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虎头虎脑新年到,头戴王者好运“饺”——生环学院举办2022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

时间:2022-01-05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编辑: 点击:12

2021年已接近尾声,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会于1229日下午,在闵行校区夏雨厅三楼开展教职工新年联欢会。学院40余名教职工与环二代们齐聚一堂,回顾过往,展望未来。院长陈小勇、党委书记刘婕、副书记路葵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嵘、欧阳澳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活动播放了2021年度生环学院大事记视频短片,回顾了这忙碌而不平凡的一年。陈小勇院长致辞提到,2021年是全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一年,是学院全面建设又上新台阶、各项成果丰硕的一年。陈老师向全院教职工的努力奋斗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真诚地祝愿全院老师在壬寅虎年虎虎生威、大展身手、勇攀高峰。

观看“2021生环大事记”视频回顾

院长陈小勇致辞 

联欢会上设置了“我们的‘新’声”环节,邀请2021年新进教师秦荷杰、姜建惠、董红钰、王甜、束亚男五位老师上台分享来到生环学院的感想和新年愿望。新进教师们一致表示切身感受到学院细致入微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描绘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景。“新”声环节结束后,新进老师们共切新年蛋糕,象征着开启全新人生旅程的新起点,老师们分发蛋糕,共同分享这美好时刻。

新进教师共切新年蛋糕

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活跃现场气氛,联欢会还精心设计了抽奖与小游戏环节。奖项分为“珠圆玉润”奖(润肤乳)、“守口如瓶”奖(花瓶)、“海纳百川”奖(卡通收纳篮)、“国泰民安”奖(压力锅)等。活动兑奖券也颇有巧思,兑奖券是印制了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的新年卡片,进场的老师人手一张,通过“对词”的方式进行抽奖,达到了“玩中学,学中乐”的效果。小游戏环节设计了“歌曲抢答”、“看数字、猜成语”、“华师生环知多少”,老师们和“环二代”们开动脑筋,踊跃参与,积极答题,玩得不亦乐乎。游戏抽奖环节结束之后,饺子皮和馅儿也准备好,大人小孩儿齐上阵,不一会儿的功夫,大家在欢声笑语间各式各样、饱满的芹菜肉馅和白菜肉馅饺子在大家灵巧的手中一一成型。 

抽奖颁奖环节 

小游戏环节

包饺子环节

品尝美味饺子 

每年教职工联欢会上大家一起包饺子是学院工会的传统活动,为寒冷的冬日注入融融暖意,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热闹气氛,也感受到了生环大家庭的温暖。一碗热气腾腾、简简单单的水饺,缓解了大家年末的工作压力,增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也共度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为教职工迎接新年、迎接新挑战注入了动力。生环人将带着愉悦的心情、十足的干劲,昂首阔步迈向新的一年。

联欢会合照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