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华东师大教工太极拳协会举办个人展演

时间:2020-11-2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416

2020111920日晚,华东师大教工太极拳协会在闵行、中北两校区先后举办了太极拳个人展演,九十多协会会员报名参加。协会会长李富刚、秘书长郭振超,体健学院副教授杜舒书担任评委。

 


为促进会员之间的技术交流,增长比赛经验,在校工会的关怀和支持下,协会组织了两场小型紧凑的展演。活动借鉴了常规太极拳赛事形式,四人一组上场,不拘套路,自行发挥,在三至五分钟内完成动作。与以往的集体展演相比,个人展演在动作规范的要求之上,还强调行拳走架的外在美观和内在气度,这对大家来说既感新鲜,也是一种挑战。行礼、开步、起势,虽不尽美,但求其善,不同的套路,不同的节奏,不同的身体语言,在中正安舒的追求中呈现了对拳或深或浅的理解和体悟。


展演完成后,会长李富刚当场做了总结。他指出了大家在节奏上的把握不足,以及个别动作上的欠缺,并提出将来要多举办这种形式的个人展演,让大家多熟悉赛场的感觉,克服紧张和拘谨,为今后参加赛事打下基础。

 

通过本次个人展演的考察,协会还将选拔部分成员组队参加上海市教工太极拳展演。结合近年来的探索实践,协会将力争形成习、练、演、赛良好的循环机制,促进社团的持续健康发展。


图、文:华东师大教工太极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