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牵手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合组织生活

时间:2020-11-17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67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16日,工会妇委会党支部牵手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合组织生活。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副书记孙一主持。


两个支部分别对各自支部架构及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王平首先回顾了中国工会发展的历史,并结合PPT的演示以“顶天、立地、引领、内功”四个核心关键词介绍校工会的理念职能,日常中如何依法维护学校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引领校园博雅文化建设、弘扬传承劳模和工匠精神,依托信息化手段为办事服务提质增效,向广大教职工传递爱与关怀。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周云轩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工会切实为教职工维权解忧、实实在在地温暖着教职工的心,多年来工会工作的周到、用心与创新性的工作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如何做好精细化服务与管理带来了重要启示,更深刻地思考如何继续优化完善,为学校师生带来更多办事便利。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黄志华、章平、王素斌、吕玉才、杨素华先后从自身感悟出发,交流分享了对工会工作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体会与理解。

会上,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两个支部的牵手学习,双方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加深了对“四史”学习教育的认知与感悟,增进了对彼此工作的认识与了解,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共建,拓宽彼此党建工作的资源共享与沟通交流,切实促进双方支部建设,共同提升管理与党建工作水平。

 

(图文|孙一、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