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健步走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5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8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一年来,健步走协会在学校工会的指导和帮助下,紧紧围绕协会的章程和宗旨,以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倡导教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主线,全力推动协会工作打开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一、健步走协会基本情况

     截止12月,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健步走协会共有注册会员192人,来自学校各院系、机关或直属单位,会员人数较上年度上升20%。持续壮大会员队伍。积极发展新会员,不断扩大会员覆盖面,持续推进协会健康发展,已成为我校教职工最大的社团组织。

     二、聚焦自身建设,健全治理体系

1.顺利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通过民主形式推荐产生60名会员代表,于428日,顺利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协会理事会。

2.理事会成员通力合作、认真履职。作为协会的议事机构,在校工会的关心和领导下,理事会成员积极工作,不定期召开理事会议,就协会发展规划和会员活动方案进行集体讨论和决策。

    三、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采取“常规活动+自选、创新活动”的模式开展线下线上健步走活动,全年共组织主题活动6次,参与人数达千余人次。

410日,协会首次尝试与摄影、钓鱼协会开展联建活动,前往青西郊野公园、金泽古镇健走采风。以协会为媒介,在千年古镇的田园风光中,或享受户外健步运动的乐趣、或悠闲垂钓、或用镜头记录春光无限好,充分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430日,协会组织6个会员队伍参加“万众一心跟党走”申浩杯纪念建党100周年线上徒步友谊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为期14天的比赛过程中,会员们了解并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追求与担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同时赛出了健康,赛出了友谊。

59日,协会40多位老师参加了2021行者旭辉杯·城市公益徒步活动。陆伟军等6位会员老师参加了挑战组,徒步20.21公里致敬2021年,其余老师参加了6.8公里的欢乐组,收获了一段快乐、健康、丰盛、进步的徒步之旅。据了解,此次活动延续了公益传统,根据活动规则,凡成功报名者,主办方将会以参赛者的名义在旭辉林种下3棵梭梭树;只要成功完赛,将额外再为参赛者种下1棵胡杨树。组织协会会员参加公益徒步的意义在于既承载着会员老师对公益的热爱,又寄托着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更饱含着对建党百年的深深祝福。

5-8月作为协会的“保留节目”,今年我们组织了100多人的团队参加了中国疾控中心组织的,由普陀疾控中心牵头的普陀赛区每日万步行活动。“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是旨在鼓励职业人群积极健身,增强体质,控制慢性病的发生和发展,也是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区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通过健步走,以更健康的体魄去拥抱工作、享受生活。

10月,为庆祝建校70周年,协会组织了“迎校庆70周年”7/7000步的健步走活动,营造爱校、兴校、荣校的良好氛围,号召会员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教学科研的各项工作中,为实现卓越育人目标、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岁末年尾,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们将原本计划开展的崇明西沙明珠湖湿地线下活动改为了“万步一日行”线上活动,虽有遗憾,但187位老师的踊跃参与也让本次活动显得格外的意义非凡。

新的一年,我们健步同心!新的征程,我们砥砺奋进!2022,让我们继续扩大健步走的内涵和外延,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增加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华东师大健步走协会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