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携手迈入新征程”地理科学学院迎新包饺子联欢会暨退休教师欢送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12-3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虎年将至,地理科学学院教职工于20211224日欢聚在工会小家参加2022携手迈入新征程地理科学学院迎新包饺子联欢会暨退休教师欢送会,大家齐聚一堂,共享这欢乐的时刻。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艺主持。

活动开始,老师们就迫不及待在工会小家长桌两侧挽起袖子忙碌起来,你追我赶,纷纷亮出自己的包饺子手艺绝活。




包饺子热火朝天,吃饺子也不含糊。老师们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一边品尝一边说好吃。 


随后刘敏院长、段玉山书记代表全院教职工为退休老师叶奇送上了蛋糕、鲜花和祝福。叶奇老师很是感动,祝愿学院越办越好!


随后,进入期待已久的游戏和抽奖环节,首先进行的第一个游戏是“你画我猜”,内容都是与地理相关,如“雪线”“栅格数据”等,由一位老师在白板上画出图案,现场老师共同抢答正确答案。老师们踊跃抢答,总能在图案画完前就猜出正确答案。 


第一轮游戏结束后,由吴健平老师、叶奇老师抽取了10名三等奖获得者。


第二个游戏歌词接龙,由主持人说出某个名词,如“代表动物的名词”“代表地理的名词”等,场下唱出带有该名词的歌曲接龙。老师们接连接唱,将现场带入高潮。

 


第二轮游戏结束后,由国家杰青黎夏教授、王格慧教授、副院长杨毅教授抽取6位二等奖获得者。

第三个游戏“传声筒”,每次由五位老师,由第一位老师查看内容,通过手势将信息传递给后面的老师,然后由最后的老师猜出正确答案。

 


第三轮游戏结束后由刘敏院长和段玉山书记共同抽取3位一等奖获得者。 


地科院研究生同学带来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送给学院全体老师。 


最后,在刘敏院长的祝福中,此次联欢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刘院长表示学院在即将过去的牛年里取得了很好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绩,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再接再厉,在虎年虎虎生威、携手共进、齐心迈入新征程。


通过此次包饺子联欢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地理科学学院教职工之间的感情,让教师们充满温情,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