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教工太极拳协会参加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工太极拳展演

时间:2021-12-16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96

1127日上午,华东师大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召集29位会员,为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工太极拳展演奉上拳艺。


闵行校区的西操场上,协会会长李富刚老师领队,众人四行七列排开,被大家戏称为“穿起来超级仙的三件套”随风飘逸,为行拳走架又添了一层意趣。展演的内容与去年相同,仍是新编老架二十三式,短短五分多钟,能不能打出来那层“意思”,那个“味道”,对大家是一种考验。对有些参加过第一届展演的人来说还有一层新的考验,就是两厢对比之下,能不能比去年有进步,有没有比去年更“练到身上”了。西操场空阔静谧,冬日的暖阳晒在这一群伸腰转胯专注“炼丹”的“仙人”身上,好像忘却了展演,就是眼前的这一方蓝天绿地,和一个深远圆柔的拳的世界。

 


展演是由上海市高校教工太极拳协会发起的活动,首届展演于本校成功举办。因配合疫情防控,自去年起展演改由线上举办,共有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二十多家高校参与,尽展上海市教职工的运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