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我校职工网球协会参加2018年上海市教工网球嘉年华活动取得佳绩

时间:2018-12-1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13


   20181118日和24日,深受全市教育系统网球运动爱好者喜爱的盛事——上海市教育系统教工2018网球嘉年华如期在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举行。此次嘉年华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上海市教育工会网球协会、上海市网球协会承办的,主题为“全民健身强体魄、砥砺奋进新征程”。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360余名教职工网球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我校教职工网球协会组织了来自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美术学院、教育学部、体健学院、图书馆、出版社、国际合作处、设计学院王大宙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廖鲁剑教授在内的14位网球好手参加了该活动。

1118日上午大雨瓢泼,湿淋淋的天气并没有阻止网球爱好者参加活动的热情。 活动内容主要为高水平教练网球培训、团队游戏竞技、亲子短网体验、打奖品游戏等,很好地结合了针对性训练和网球活动趣味性、娱乐性的需求。上午930分,活动正式开始。我校参加活动的老师先跟着体能教练进行活动热身,体会到了专业的、规范化热身效果。热身后,老师们系统学习了正手、反手、发球等专项技术,以及双打网前技术、双打队员间如何配合、卸力网前截击、双打策略等。这些活动深受喜爱网球运动的教职工好评。

18日下午,室内球场正式拉开了竞技比赛的大幕。本次比赛分为教授组、精英组和娱乐组三个组别,在经历了激烈角逐后,我校的廖鲁剑、蔡友祥老师突出重围,获得了教授组亚军。

24日迎来了更加精彩紧张的团队大赛。上海市教工八运会网球比赛前八名的高校进行联谊团体赛,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李序颖出席活动并致辞。团体比赛的赛制为五场双打对抗赛,我校派出十名网球好手组队参加了角逐。网球协会金博与蔡友祥老师认真研究各团队选手的球技和特点,排兵布阵,积极投入比赛中。

我校的双打队伍不光有勇有谋,也发挥出了华师大人敢打敢拼的精神,几对选手在小组赛阶段跌宕起伏。在第三轮小组赛的最关键的一战中,第一场比赛美术学院沈也与吕旗彰老师对阵上海海事大学第一男双。沈吕两位教师是首次参加教工团体赛,但表现出极佳的默契与拼搏精神,面对对方两位专业网球教师,场面不落下风,小球、高球、网前搏击穿插,分分精彩,最后微弱劣势惜败。第五场第四男双比赛是非胜不可的比赛。体健学院王德建老师拼出了华师大人的风采,也展现出了大师风采,毫不手软,在关键抢七中胜出,小分优势淘汰了实力强劲的上海海事大学,使华师大团队冲出小组赛,挺进淘汰赛。最终,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冠军,同济大学获得亚军,我校和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并列第三名。

本次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感谢活动主办方的精心策划组织和提供的交流平台。通过本次嘉年华活动,我校网球爱好者不光获得高水平教练的指导,也通过比赛增进了与其他高校之间友谊。大家也会将运动场上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劲头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

(网球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