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参演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8-12-1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240


1130日晚,与改革开放同行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我校三十余名教职工组成了一支朗诵的队伍,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李小英等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舞台上,一个个精心编排、立意高远的原创节目,生动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我校教职工深情演绎了原创的诗作《致敬40年》。“不忘初心,将改革进行到底,壮志未改,让凯歌响彻云霄!”他们通过语言的魅力展现了中国教育事业的伟大变革,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呐喊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朗诵中的每一字每一语都深切回望上海教育事业40年的厚重与博大,也憧憬着未来的教育之路。这支朗诵队伍是由我校三十余名来自不同院系、部门的教职工组成的,在校工会的组织下,他们放弃了业余的休息时间,奔波于两个校区之间,坚持参加排练,为的就是将最好的演出效果和我校教职工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给观众。

作为整台主题晚会的组成部分,表演间隙主持人采访了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以及我校校友、上海市西中学校长董君武、宝山区培智学校校长张洁华、杨浦区本溪路幼儿园高级教师应彩云等。四名嘉宾作为上海教育改革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分别从不同视角讲述了高考、大学精神、特殊教育、幼儿教育等领域的时代变迁。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大学承办。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虞丽娟同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同志、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同志、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同志出席了活动。

我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杨素华等也到现场为我校参演教职工加油打气,并观看了演出。

  

|徐歆,图|龚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