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喜报丨教育学部师生荣获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厨艺展示比赛一等奖

时间:2018-12-07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87

20181128日下午,河东食堂三楼教工餐厅香味四溢、笑语满堂、热闹非凡。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厨艺展示大赛中,教育学部美食制作社团派出师生代表队在全校14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囊括红案菜品、白案水果拼盘两项一等奖。

在教育学部工会主席王莉老师的统筹安排下,由学部美食制作社团团长白芸老师作为领队,王为民老师、张晔老师、附属幼儿园潘爱亮师傅、本科生于潇雪同学组成团队参加了此次厨艺大赛,美食制作社团工作小组的裴晓茹老师到场协助。参赛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菜品——鱼香肉丝的烹饪,还完成了自选菜品——黄金“师”子头和水果拼盘——魔力E花园的精心制作。教育学部参赛师生刀工精湛,创意独特,厨艺高超,参赛作品立意新颖,色香味形意俱全,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在14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全部荣获一等奖。


学部参赛作品


学部参赛队员认真比赛

教育学部在此次厨艺大赛取得如此佳绩,绝非偶然。据悉,教育学部工会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长期致力于建设各类教职工社团。美食制作社团自去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学校倡导的健康+理念,组织学部教职工开展健康美食制作、饮食交流活动,并于本学期为全校教师开办培训班,受到好评。此次参赛队员虽都是来自美食制作社团的厨艺达人,但在比赛准备上没有丝毫懈怠。在接到活动通知的第一时间,教育学部工会主席王莉老师、美食社团团长白芸老师就带领大家组建了参赛筹备小组,就参赛作品的主题、内容、形式、立意进行了反复的讨论和设计,在参赛现场严格遵照规则要求,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出色完成了作品。此次获奖,名至所归。不仅展现了教育学部师生的厨艺、才艺和热爱生活的积极状态,更是发扬了教育学部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认真严谨、品味非凡、追求卓越创新的精神。相信教育学部师生会不断努力,再接再厉,来年再创佳绩,为学部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