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2018华东师范大学师生厨艺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11-29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7

  1128日下午,由校工会、后勤保障部、校团委主办,后勤膳食服务中心(1)承办的“2018华东师范大学师生厨艺展示”活动在中北校区河东食堂三楼教工餐厅举行。

  副校长戴立益出席活动并讲话,后勤党工委书记党远鸿、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赵正军、校团委副书记袁琼雯,以及相关部门工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主持。

  在讲话中,戴立益代表学校对校工会和各部门工会一直以来对后勤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上半年学校召开了第十三次党代会,学校“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启动,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华东师大的“幸福之花”。“吃、住、行”最能体现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学生食堂要为师生提供“安全放心、价廉物美”菜肴,满足师生多元化、个性化的餐饮需求,不断提高后勤保障服务水平。希望各位选手展示高超的厨艺技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开幕式上,戴立益宣布活动开始。随后,来自学校14个部门工会的参赛代表队开始了他们的厨艺比拼。

根据比赛规程,各代表队要在60分钟规定时间内完成1道水果拼盘和2道菜肴的制作,红案包括1道指定菜(鱼香肉丝)和1道自选菜。各队参赛选手分工明确,合作默契,切菜、炒菜、装盘一气呵成。师生们保持着高度默契,彼此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烹饪操作工作,更有老师展现了自家的“独门绝技”。

  

评委根据各代表队制作的菜肴和水果拼盘,从制作工艺、厨艺技能、烹饪方法、口味色彩、造型美观、整体协调等方面进行了评判。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勤党工委书记党远鸿宣布了比赛结果。教育学部等2个部门工会代表队获得了红案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等3个部门工会代表队获得了红案二等奖,机关党群等5个部门工会代表队获得了红案三等奖;产业等2个部门工会代表队获得了水果拼盘一等奖,传播学院等3个部门工会代表队获得了水果拼盘二等奖,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等5个部门工会代表队获得了水果拼盘三等奖(详细获奖名单附后)。

此次师生厨艺展示是我校首次师生同台合作、共同完成厨艺展示的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工会之间、各部门工会与后勤之间的工作交流和沟通,进一步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厨艺技能的交流和学习,丰富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具有积极而有益的作用。

(供稿:校工会后勤保障部)

           附获奖名单:

参赛项目

获奖等级

部门工会

红案

注:按指定菜(鱼香肉丝)和自选菜的总分排序

一等奖

教育学部

产业

二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机关行政一

三等奖

机关党群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附属小学

经济与管理学部

水果拼盘

注:按水果拼盘得分排序

一等奖

产业

教育学部

二等奖

传播学院

图书馆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三等奖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附属小学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机关行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