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工会活动|烘出温暖,焙感幸福(闵行场)

时间:2021-11-2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1


1118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会在闵行化学楼2楼开展了一次暖冬烘焙活动,活动邀请了我校教育学部孟冰纹老师担任嘉宾,指导老师们制作司康饼。

上午9点,孟老师与学院老师们一起做好了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孟老师将带来的小麦粉、黄油、白砂糖、椰浆、椰蓉、淡奶油、泡打粉等材料一字排开,并摆好了硅油纸、硅胶铲、擀面杖、油刷、切面刀等工具。学院工会则提供了品种多样的零食,供老师们享用。

部分材料和工具

在做好准备工作后,孟老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司康饼的制作办法,以及各类烘焙工具的使用方法,她也愉快地与我们交流多年的烘焙心得,安利一些价廉物美的烘焙材料淘宝店铺。

    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后,孟老师与学院老师开始尝试制作。孟老师先将低筋小麦粉倒在碗里,后放入黄油和椰蓉,并用烘焙专用的硅胶铲搅拌均匀。随后,学院老师也加入搅拌行列。黄油香,椰蓉甜,周围的空气都逐渐变得诱人和香甜起来。

搅拌食材

参与活动的老师越来越多,现场也逐渐变得热闹。在孟老师的指点下,老师们分工称量、搅拌食材,揉面、切面、为司康饼做造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同形状,不同口味的司康饼被摆上了桌面。现场气氛活跃,连小朋友也忍不住加入制作队伍,认真钻研起烘焙技巧。

一起制作司康饼

忙碌过后,老师们将成型的饼坯放入烤箱,倾注了老师们爱与希望的司康饼在烤箱里逐渐散发出香气,一个个焦黄松软,香甜美味。在孟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老师们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制作完成了椰香司康、蓝莓司康和坚果司康,浓浓的香味飘散,令人垂涎。最后,我们将烤制好的司康饼分装,与老师们共享这份初冬的香甜。

烤制好的司康饼

本次工会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学会了司康饼的制作方法,也增进了彼此的交流沟通,加深了工会成员间的友谊,让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校园里的初冬寒意渐浓,化学院司康饼的香味却为大家增添了别样的温暖与幸福。

合影留念


文:冯琪

图: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