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尽精微,致广大,丽娃河畔体验中国盆景文化

机关行政部门第二工会开展冬日美育茶花会活动

时间:2021-11-2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2

 

临近立冬,丽娃河畔风景秀美、诗意盎然。115日,机关行政部门第二工会主办的冬日美育茶花会之“文人案几盆玩”体验活动,在中北校区24小时阅读空间举行。

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美育茶花会活动是机关行政部门第二工会的传统活动,一直以来受到教职工的欢迎和好评,今年的活动更是吸引了五十余位机关行政部门第二工会的教职工报名参加。

活动围绕“中国盆景文化发展历史”、“文人案几盆玩”体验两部分开展。华东师范大学民俗研究所张海岚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和指导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盆景文化发展历史,随后指导大家一人一作,体验起了明代文人案几盆玩制作。

美育工作是学校着力推动的“五育并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美育既是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也是教育人们发现美、理解美、追求美,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机关行政部门第二工会希望通过延续每年举办美育茶花会活动的传统,丰富机关教职工的文化活动,增进交流,将高校工会文化活动与学校建设发展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