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辅导员协会组织金山秋游,共赏秋日好时光

时间:2021-11-2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辅导员协会 点击:16

1114日,我校辅导员协会亲子活动在金山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研究生)工作处主办,辅导员协会承办,30余名教职工带着他们的子女参与此次活动,结伴同游金山,共赏秋日美景。

周日一早,参加金山秋游的教职工携带子女从中北、闵行两校区集合乘车前往金山区,秋游第一站是花开海上生态园,该生态园是融合科普、展示、观赏游览于一体的赏花主题公园,由花海、梅园、樱花园和秋景园四大园区组成。恰逢地肤收割前的最后一周赏景期,老师们带着小朋友观赏了地肤和向日葵。自由游览阶段,老师们和小朋友有说有笑,时而静默赏花,时而摆姿拍照,在欢快放松的氛围中尽情享受游园赏花的秋日好时光。


吃过午饭,一行人抵达金山嘴渔村进行第二站的自由观赏之行。据悉,金山嘴渔村是上海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滨临杭州湾畔,与海中的金山三岛隔海相望,是感受海洋文化的绝佳去处。渔村一条街上的美食美景吸引了众多观赏者的目光,老师和子女们在观赏过程中,品尝渔村美食,了解渔村历史,感受民风民俗,聆听故事传说,体悟海渔文化。

本次亲子活动旨在为辅导员和子女创造相处时间,增进辅导员和子女们的情感交流,在游览秋日美景时创造美好回忆,为日常忙碌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们送去关怀。

文|王梦雅

图|秋游教师们